PinyinSudoku

    学无止境 - There's no end to learning, so keep on...

Monday, April 18, 2016

Chinesischer Kulturtag im Schloss Solitude

Dear readers and guests, on Sunday, April 24, 2016 a "Chinesischer Kulturtag", Chinese Culture Day, will take place at Schloss Solitude, Stuttgart, in cooperation with Chinesische Schule Stuttgart e.V. It will sport a lion dance, calligraphy presentations, sword show fights, and more. Highly recommended!



The program can be found and a brochure downloaded here (in German):
http://www.schloss-solitude.de/besucherinformation/fuehrungen-veranstaltungen/chinesischer-kulturtag


Chinesische Schule Stuttgart e.V.:
http://www.chinesische-schule-stuttgart.de/index.php?id=aktuell


Official press release:

2016年中華文化節 孤獨城堡「不孤獨」展出!
當西方的巴洛克城堡遇上中華文化... 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?
【德國訊】位於德國南部的斯圖佳中文學校將於 2016年 4月24 日(日)與孤 獨城堡(Schloss Solitude)合作,舉辦「中華文化日」。
內容包羅萬象,像 是舞龍舞獅、舞劍、書法、中國結、剪紙等,讓精采的中華文化零時差地在地 球另一端完美演繹。 一直以來,中華文化總是讓西方人深深著迷,成立於 1995年的斯圖佳中文學校, 推廣中華文化更是不遺餘力,每年舉辦的春節聯歡會,更是斯圖佳生活圈的最 大亮點。今年 2月底的春節活動,從傳統的中國舞蹈、功夫表演、舞龍舞獅到 台灣最熱門的電音三太子,除了撫慰異鄉遊子的濃濃思鄉情緒,更讓在場的外 籍嘉賓讚嘆不已,留下深刻印象。 受到孤獨城堡的邀請,斯圖佳中文學校得以透過此次機會,將中華文化帶進巴 洛克宮殿,來一場中西文化的美妙交流。這場文化盛宴將會帶來什麼樣的火花, 令人拭目以待,也期盼藉此機會讓更多人一窺中華文化奧妙,享受不一樣的文 化體驗。
活動時間: 2016年4月24日(日) 中午12:00~17:00 門票: 成人4歐元、優待票2歐元 地址: SCHLOSS SOLITUDE Solitude 1, 70197 Stuttgart Telefon +49(0)711-3514772 info@schloss-solitude.de
[關於斯圖佳中文學校] 斯圖佳中文學校創立於1995 年,2000年8月成立為公益社團。2008 年起,成為中華民國僑 委會在德國設立的第一個數位教學點。學校成立的宗旨在於推廣中文、發揚中華文化。讓生 活在德國的華裔家庭,能保存與中華文化的連結,同時也提供非華裔人士,一個快樂、正確 學習中文的管道。現任校長高靜香女士,曾於南投縣的國小服務 20年,為泰雅族原住民; 學校的理事、老師則由一群在臺灣出生、成長,現居住德國的臺灣婦女們擔任,即使人在德 國,卻始終不忘延續最重要的「根」—優美的中文與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log Archive